白静希(周更)

学生党,intj/infj,5w6,阿纸粉丝,兼入坑哈利波特、黑塔利亚和mbti,讨厌爽文

     六州歌头.哀莫黎

  丝帔若霞,红妆艳如燃。启丹唇,语谰言,诓新人,心自安。风云竟不察。工心巧,亦不凡,谋自破,业未完!夜罹魂去,念情债难还,思化飞仙。黎卿尚不知,缘牵犹难断。怨诽独含,真应惋!

  命夙多舛,不得见,爷娘颜,泪潸潸。幸能遇,老妪善,躬亲抚,尚安然。俄而闻身世,恨绵绵,心始乱。影娟娟,怎奈卿,魄已寒。哀愚民信邪妄,迫红颜,终化异端!今独见同胞,不念昔时难,时时往探。

  

  大意:

  莫黎身上,丝质的披肩像云霞一样,精心的妆容显得她的脸尤为娇艳,像要燃烧一般。她轻启丹唇,说出谎言,欺骗子服和莫琪,自以为计谋得逞,甚是放心。但是她没有料到,自己的对手凝子服也才智过人。她就算有非凡的心计,也没有使计谋得逞,只可叹息自己的目标仍未达成。那个夜晚,她的魂魄离体,但化为魕娘子后,她想到申墨卿有鸳鸯债未还,想借此机会成仙。只是她不知道,申墨卿和王娇彤之间也有深深的情缘。计谋再次失败,她心中仍然不甘,真是令人叹惋。

  她从小命运多舛,不能见到父母,只能在城隍庙中哭泣。所幸遇见了善良的汤婆婆,亲自抚养她平安长大。但长大后不久她得知自己的身世,恨意绵绵不绝,心绪混乱不堪。她的身影还是那样美丽,可她的心却已经冷了。我只能对愚民迷信邪神感到悲哀,迫使原来洁白无暇的女子,最后变成了异数。现在只能看到莫琪,不记前嫌,时常去病院看望她。

  

  碎碎念:感觉莫黎是一个很丰满也很复杂的人物形象。她表面像搞事业的女强人,但心里依旧渴望美好的情感。

  她可怜,因为一些人的陈腐观念。

  她可恨,因为自己明知是错,却在这道路上越陷越深。

  她可叹,明明如此缜密细致一女子,却机关算尽太聪明,反误了卿卿性命。

评论(16)

热度(11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