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静希(周更)

学生党,intj/infj,5w6,阿纸粉丝,兼入坑哈利波特、黑塔利亚和mbti,讨厌爽文

纸嫁衣之荒村梦 序章

  天边云霞灿灿。陈沐雨独自站着,静静地欣赏。

  她的眼睛似乎都失去了焦点,正在霞光涌动间,她蓦然发现,远处的白石花栏里有一支青草,在微风中摇摆不休。仔细看去,那小草的叶尖上泛着一点胭脂般的绛红。

  正当她出神时,远远地走来了一个红衣侍者,从眼前的小溪边汲了一瓢水,走到白石花栏处浇灌。

  少顷,那红衣侍者起身。她与他正好四目相对。那一刹那,她忽然觉得,这侍者好像真在哪里见过一般。

  

  一阵熟悉的铃声响起。

  陈沐雨蓦地睁开眼睛。时间已经不早了,她要赶紧赶到自己工作的电竞俱乐部去——她带的队伍说不定已经在等她了。她简单地洗漱了一下,换上了她那支队伍的队服,赶紧出发,再过几个小时,比赛就要开始了。

  

  22:00 N市某电竞职业赛现场

  在听到自己带领的IVA战队获胜之后,陈沐雨才松了口气。这次IVA只能说是险胜,对方的实力也不容小觑。

  队员们围过来对着她欢呼,这声音夹杂在全场的欢呼中,让她有些分辨不清。她也很高兴,但高兴中还带着一点忧虑。比赛中程起一直萦绕在她身边的似有若无的香味,扰得她有点不安。她总觉得接下去会发生什么。

  “AK,你有没有闻到很淡的香味?”她问自己战队的队员。

  “比赛的时候当然没有,不过现在真有一点儿。”

  陈沐雨没有再说话,只是感觉那异香越来越浓。她渐渐的觉得有点喘不过气,忍不住用力地咳了两声。

  “沐雨姐,你的脸色好像不太好啊。”旁边的一个女队员有点担心。

  正在这时,啪的一声,灯全灭了,现场陷入了一片黑暗。

  “怎么回事啊,要离场了咋就停电了。”一个声音说,她听着好像是AK。周围也渐渐人声嘈杂起来。

  “你要庆幸不是在打比赛的时候停电了。”她说。

  忽然,黑暗中的场馆隐去了,周边的喧嚣也停止了,只听见两个稚嫩的童声在飘荡:

  七月半,嫁新娘,亲朋好友哭断肠。

  纸做嫁衣身上穿,往后不再见情郎。

  童谣声消失之后,她感到身边一阵阴冷,像冰刀切进肌肤一样。抬头看去,自己已经被带到了一个石宫里,手脚被牢牢捆住,身上的衣服也不知何时变成了红纸嫁衣。她想说话,却感到头上一阵一阵的隐痛袭来。带着害怕和好奇,她费力地坐起身子向四周张望,只看到阴森的灰石壁,石宫的门口有一男一女两个童子,虽说只是塑像,但她感觉她们在以同样阴森森的眼神盯着她。

  她正绝望时,忽然隐隐约约地听见石宫上方正锣鼓喧天,这声音热闹了一阵,又慢慢隐去了。是哪一家在结婚呢?处在这阴冷逼仄的地方,听到那热闹的吹打声,她就更觉得哀伤了。

  她的泪止不住地流下,像是失控了一般。萦绕在她身边的异香更浓了。

  她终于失去了知觉。

  等到她再次睁开眼时,只觉得自己像是被吊在什么地方,一个头戴高帽,穿着古怪衣袍的男人站着自己面前,看到她醒来,他立刻喊:

  “良辰吉日已到,恭送纸新娘出嫁!”

  “良辰吉日已到,恭送纸新娘出嫁!”

  他身后形形色色的村民也都这么喊道。

  停顿片刻,他又以更高的声音喊:

  “金童玉女驾到,恭迎纸新娘入嫁!”

  “金童玉女驾到,恭迎纸新娘入嫁!”

  又是一阵嘈杂的喊声。

  那个男人,或许是为首的祭司,点燃了火把。村民们手中的火把也一个接一个地亮了起来。

  不知是哪支火把点燃了她身上的红纸嫁衣,她只觉得热浪烧得自己发疼。

  “宝函,救我,救我……”

评论(2)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